编辑部政治和保密纪律
   


编辑的政治和保密纪律


    为了使学报编辑工作减少失误和有章可循,加强政治和保密制度性建设,特制定本办法。

    一、关于政治错误问题。 国家有关媒体政治错误问题,出版法规均有规定,我们必须遵守。编辑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 与党和国家政治制度、法律和法规相抵触和矛盾的论文、论点的论文; 2. 有关台湾问题的论文; 3. 有关宗教问题的论文; 4. 关于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问题的论文; 5. 有关第三国之间纷争问题的论文; 6. 涉及“文革”的论文,等等。

    二、有关版权纠纷的问题。 1. 与国家《版权法》和《著作权法(暂行规定)》直接和间接抵触的论文; 2. 可能引起版权纠纷的论文; 3. 论文作者署名不确定问题的论文; 4. 引用观点有“断章取义”之嫌,从而易引起版权纠纷问题的论文; 5. 由于客观原因,没有及时刊发的论文,在发表时它刊可能刊用,等等。

    三、保密问题。 1. 党和国家的有关机密问题的论文; 2. 技术机密问题的论文; 3. 资源机密问题的论文; 4. 单位法人的保密问题论文 5. 虽然是水平很高的论文,但是发表时宜不恰当的论文; 6. 有关个人隐私问题的论文; 7. 其它有关涉及个人人身权利问题的论文; 8. 编辑部内部的保密制度,例如审稿人及其意见、编辑处理意见、主编(副主编)终审意见,均需要对外保密。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 山东理工大学学报 [ 社会科学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