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征 稿 启 事

 
 

    一、本刊为理工大学主办的综合性社会科学学术理论刊物,以繁荣科学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发现人才、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为办刊宗旨,主要刊登文、史、经、哲、法、教等各学科学术论文。作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本刊将更加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注重学术创新,支持对重大学术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探索与不同学术观点的讨论和争鸣,热忱欢迎海内外人文社会科学界专家学人惠赐佳作。

    二、为进一步提高本刊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根据 2015 年12月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的规定(请见:《 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关于“参考文献”著录的若干规定 》),本刊对来稿特提出如下要求:

    (1) 论文应观点明确、新颖,资料翔实、可靠,论证严密、科学,文字规范、通畅,篇幅一般以8000字左右为宜 ( 特别优秀的论作可不受字数限制 ) 。稿件请尽量打印并提供 word 格式电子版,邮箱地址:dxxb59@163.com 。

    (2) 来稿应包括题名、作者署名及通讯地址、作者简介、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注释、参考文献以及英文篇名、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基金资助产出的论文亦应对有关项目加以注明。

题名 应简明、具体、恰切,能概括文章的特定内容,一般不超过 20 个字。

作者署名 如为笔名,应注明真实姓名。题名下应标明作者通讯地址 ( 含工作单位或住址、所在省市名称及邮政编码 ) 。

作者简介 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工作单位、职称、学位及其学科类别。

摘要 应能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字数一般以 200 字左右。

关键词 是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专有名词或词组,一般应选 3 ~ 5 个。

基金项目 产出的论文应标明基金项目全称(含代号),置于文章首页地脚。

注释 是对文章篇名、作者等及文内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篇名、作者注置于当页地脚;文内有关特定内容注可夹在文内(加圆括号),也可置于当页地脚;注释序号用带圆括号的阿拉伯数字表示。

参考文献 采用顺序编码制,在引文处按引用文献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同一文献在一文中被反复引用者用第一次出现的序号标示,属著作者应在序号后加圆括号注明页码或章、节、篇名。文后参考文献表的排列顺序以正文出现的先后为准;表上以“[参考文献]”(居中)作为标示;序号左顶格,用阿拉伯数字加括号标示,每一条目的最后均以实心点结束。参考文献表置于文末,其格式为:

    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序号]主要责任者 . 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 . 出版地 : 出版者 , 出版年 , 起至页码 .

    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 . 文献题名[ J ] . 刊名 ,年,卷(期):起至页码 .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 文献题名[ A ] . 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 . 原文献题名[ C ] . 出版地 : 出版者 , 出版年 , 析出文献起至页码 .

    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 . 文献题名[ N ] . 报纸名 , 出版日期 ( 版次 ).

    外文文献——用印刷体书写或打印。英文书名、杂志名用斜体。所列项目及次序与中文文献相同,但文献类型可不标出。忌用中文叙述外文。

    英文题名、英文作者署名及工作单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与中文一一对应,置于参考文献之后。

    欢迎作者引用本刊文献。

三、 本刊维护首发权,不受理一稿多投稿件。对稿件的审理实行同行专家匿名审理办法。如稿件寄出 3 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者,作者可自行处理。因人力有限,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四、 本刊对采用稿件有权作文字删改,凡不愿改动者,请来稿时予以说明。稿件一经发表,均按规定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

五、 本刊已入编《中国学术期刊 ( 光盘版 ) 》及中国期刊网,相应稿酬已与印刷版稿费一并支付。如不愿进入以上电子出版物,请书面声明,以便作出处理。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 山东理工大学学报 [ 社会科学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