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委员会委员职责
   


编辑委员会委员职责


负责监督制定社会科学版学报的大政方针的制定,负责向自己所在的部门、院系宣传、介绍学报的宗旨、方针。委员有义务帮助编辑部审查稿件和组织稿件,及时向编辑部和编辑委员会主任提合理化建议,帮助改进学报工作和提高学报编辑、学术、政治等质量;准时参加编辑委员会的定期会议,并且在会议之前把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材料,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负责维护和监督编辑部及其成员正确履行各自的义务、职责以及他们应该享有的权利,譬如编辑与教师和科研人员同等待遇的问题待遇等。模范执行和监督、检查编辑部保密工作的执行情况。

    编辑委员会与编辑部的联系:委员一般应与编辑部主编、副主编直接联系,包括建议、意见,审查稿件等;主任及时就编辑工作指导编辑部及其成员。编辑部负责人应该及时、定期向主任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努力办好学报。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 -- 山东理工大学学报 [ 社会科学版 ]